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回到主页
 
艺术学院走访成都索菲亚公司共商校企合作

艺术学院走访成都索菲亚公司共商校企合作

撰稿:黄媛 审稿:刘畅 李英

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选择,也是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为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拓宽学生就业、实习渠道,加强与企业资源、信息的共享2017年12月27日,艺术学院院长刘畅、总支书记李英、副院长徐世玉、产品设计教研室马泽群、黄媛、唐闻老师一行6人走进成都索菲亚家居有限公司,参观了索菲亚公司成都分公司,对企业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也进行了调研,对校企合作人才订单培养、企业课程前期嵌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磋商。

索菲亚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家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深圳A股上市公司。从2014年开始,索菲亚公司每年均到我院进行校园招聘,我院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艺术设计专业陆续向索菲亚家居有限公司输送了几批优秀的毕业生。索菲亚公司的人才需求和我院专业高度契合,我院在索菲亚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如2012级的刘云峰等同学已经成为公司技术骨干,毕业生的能力和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索菲亚公司的充分肯定。

调研交流会上,索菲亚公司校企合作专员龙慧女士介绍了索菲亚企业文化、校企合作案例等内容;索菲亚企业中心总监胥蓉、人力资源经理黄杏芳对我院毕业生予以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我院毕业生具有学习能力强、技术扎实、责任心强等优点,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索菲亚工作。而索菲亚也愿意提供更好的平台供学生发展。同时,公司校企合作销售总监查表示将积极与学院开展合作,在专业赛事、项目实训、订单班、课程前期嵌入等方面探索校企人才合作培养方式,实现校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