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回到主页
 
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撰稿王秀华   审稿:李英

124日,时值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法律权威,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法制教育特别是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传播依法治国理念,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艺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通过宪法宣誓、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4艺术学院宪法诵读活动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宪法知识宣讲。同学们通过诵读的形式更为深刻的理解“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意义,对宪法的法律地位、构成、基本原则、公民的基本权利等内容进行集中教育。

诵读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宪法诵读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应当于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宪法的习惯,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

接下来,艺术学院还将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以及宪法在我心中手抄报比赛等,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宪法学习教育机制,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法治氛围,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依法自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