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回到主页
 
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犀浦村开展“国学经典”读书会活动-与圣贤为友 与经典同行

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犀浦村开展“国学经典”读书会活动-与圣贤为友 与经典同行

撰稿:周晓姣   审稿:李英

20191221日,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犀浦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国学经典“与圣贤为友 与经典同行”读书会活动。

志愿者们负责布置活动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并协助专业国学老师开展此次的教学课程。为了丰富小朋友们的国学知识,培养小朋友们对国学经典的阅读兴趣,国学老师将经典国学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带入课堂。在悠扬的乐曲声中,通过手语教小朋友们朗诵唐诗《过故人庄》;让小朋友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朗诵《朱子治家格言》;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完成捏彩泥手工活动,所有人全神贯注激情四溢。 别具风格的课堂,让小朋友在课余时间走进不同于普通课堂的趣味世界,使他们亲身体会经典国学独有的魅力。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通过朗读国学经典和手工活动,使小朋友们对传统国学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文化涵养和其人文情怀,同时让家长明白什么才是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以及怎样培养孩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心灵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