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回到主页
 
艺术学院防疫期间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艺术学院防疫期间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撰稿:黄媛  马泽群  钟代琴  审稿:刘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艺术学院师生已连续开展近两个月的线上教学。老师们响应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利用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等各类平台开展网络课程。另一方面,学院教师还积极的在线上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421日,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腾讯会议上开展教研活动,由学院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团队的黄媛、马泽群老师分别给全院教师进行了教学分享。

黄媛老师5个方面让大家全面了解艺术设计中英合作专业的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学习形式、教学质量监控模式、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框架、评估分级与评估标准、单元项目内容。马泽群老师主要介绍了中英班课堂教学的特点,按照英方课程要求按单元进行设计,每一个单元有具体的课程目标和课程计划。需要对每一节课的教学环节进行设计,精确到每分钟的教学安排。

563343dcb45cc1ab9f03d7abb8053c3

99.png

老师们在腾讯会议室认真聆听

de _副本.png

中英项目化课程

艺术设计中英合作专业已招收3届学生,学院教师与英方教师通过三年的不断交流与磨合,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既符合英方要求又贴近中方学生实际需求的培养方案。特别是系统性的项目化教学课程设计模式,每一节课要根据Learning Cycle进行设计,即:Connect(联系)-Share(分享)-Present(呈现)-Apply(应用)-Recall(review)(复习)五个步骤。按照这五个步骤去设计教学活动,并明确每一个环节中教师要做的安排和学生要做的任务。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不仅只符合中英联合办学,对于学院其他设计专业教学也有较强的引领作用。此次教研活动,让全学院的教师更加清晰的学习和领悟了英国的项目教学方法,对于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促进。老师们还就本期的网络教学及线上教学设计进行了积极的研讨和交流,特殊时期的线上教研活动为学院专业教学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