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回到主页
 
艺术学院团总支召开“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爱国主义传统”活动推进会

艺术学院团总支召开“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爱国主义传统”活动推进会

撰稿:雷欣怡  审稿:李英

传承革命精神是一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传承革命精神又有了新的内涵。它是踏实肯干与进取创新精神的统一,是独立自主与无私奉献精神的统一。为了传承五四爱国革命精神的优秀思想精髓,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用实际行动将这一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0年5月3日14点30分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如何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爱国主义传统”活动的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团总支书记张梦怡、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主席团后备队成员。      

张梦怡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让大家充分了解到五四运动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传承其精神的重要性。“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爱国主义传统”活动主要通过“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成都好young”抖音短视频大赛,以及“步步青春,大运我来秀”成都青年运动达人竞赛四种方式开展,就如何开展好这四个活动,师生们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表达自己的思路和想法,为顺利开展接下来的活动做出了铺垫。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分工合作,承包活动任务,齐心协力共同开展工作。

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实的情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教育既要从历史的财富中寻找源头,又要体现鲜明的时代性,凸显爱国主义的当代价值。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对于传承爱国主义有了新的认识,并且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牢记党的重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理性爱国,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肩负起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