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回到主页
 
艺术学院赴校企合作单位走访调研

艺术学院赴校企合作单位走访调研

撰稿:唐闻     审稿:刘畅 李英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高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7月14日,艺术学院院长刘畅,党总支书记李英,实训中心副主任唐闻到成都天骄家具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成都天骄家具有限公司专注于办公实木板式家具、酒店实木家具、办公酒店软体家具的制造和销售,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系统服务为一体的公用家具集成服务商。天骄家具有限公司是艺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成员单位,自艺术学院成立以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实习等方面就有长期的深度合作。

学院老师们在企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厅家具,并深入车间参观生产流水线,了解工作环境、岗位需求,了解家具的板式材料、打孔、开槽、打磨、收边、组装、剪裁等家具制作工序。在座谈中,公司副董事长黄利琼女士和总经理周涛先生与学院老师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等进行了交流,就学生心理健康和影响学生专业学习和就业的因素进行分析。黄利琼女士分享了她作为一个创业者的不忘初心,公司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成绩,建议在校学生多阅读、多做志愿者公益活动、加强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训练。刘畅对天骄家具多年以来对学院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了解在公司工作发展的校友工作生活情况,简要介绍了我院的近期发展概况、办学成绩、社会影响以及未来规划。校企双方均表达了愿在多方面加强校企合作,就专业人才培养、企业岗位设置、岗位技术能力、职业核心能力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希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