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回到主页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课程登记安排及相关原则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

学生选课、撤选安排及相关原则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根据学分制管理规定,本学期初进行课程选课。本次选课工作分五部分:必修、限选课程选课及撤选;跨专业课程选课;公选课选课;体育选项课选课;大学英语课程分层教学层次调整。具体安排如下:

一、必修、限选课程选课及撤选

必修、限选课程选课,指学生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限选课程选课。

本期各专业学生按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限选课程选课将根据本期学生报到注册信息由系统全部代选,默认为全部修读。若本期暂不修读某一必修、限选课程,必须自行撤销该门课程。

撤销课程时间为:本学期因为疫情的影响,撤销课程时间及地点:开学后的一周内在D304办理。

二、跨专业选课及课程登记

跨专业选课,指学生修读其它专业或本专业其它学期的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限选课程选课。(含转专业学生补修课程选课)

本类课程选课须在交书面申请到教务科,由教务科代选(请在D304领取申请表)。时间:本期开学后第一周周二——周五下午16:00之前

同时,本期转专业学生,需在第一周内到教务科(D304)登记体育和外语分层教学班级的变动情况。

三、公共选修课选课

1选课学生范围:全体学生。

2选课时间

公选课选课时间为:224日(周一)中午12:00—227 (周四)中午 1200以前

3选课限定

1大一学生在本期(第二学期)最多选取1门;大二、大三学生每学期最多可以选择2门。

2)公选课分两类:

 课程名称前面(网络)网络公选课,上课方式为:网络通识课程网址:http://cdtc.zhiye.chaoxing.com/,同学们都可以去试看前5集再进行选择(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网络通识课学习及考核办法详见教务处网页下载专区http://jwc.cdtc.edu.cn/info/1038/4502.htm)。 网络公选课修读请直接用学号登录不需注册,帐号为学号,原始密码为123456

 课程名称前面(网络)线下公选课。因疫情影响,本期的线下公选课上课时间:学校统一开学后正式行课,具体时间请查看课表。

3部分公选课实作较多,需消耗一定的材料,部分公选课会收取一定的材料费用,请同学查看课程说明后,进行选课。在选课情况最终统计结束后,选课人数未满开课人数最低限制(20人)的课程当期不开课。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只能放弃该课程的修读,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改选其它公选课。

4学生选课应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学生不能选择与本专业教学计划(导学手册上)设置的必修课或限选课相同或相近的课程

5晚上有必修课的学生在必修课上课时间不能同时选该时间内的公选课。

4改选时间

被取消的公选课名称于228日在网上公布。所有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根据当时全校选课情况另行选课,改选课程将在228日中午12:00—33日上午9:00在网上进行。此后不再接受课程调整申请。

四、体育选项选课部分

1选课学生范围:二、三年级体育选项科目学分尚未修够教学要求的学生(专科要求1学分)。

2选课时间:224日(周一)中午12:00—227 (周四)中午 1200以前

3开课时间:体育选项教学从第二周开始行课。

注:体育选项部分选课具体课程放在公选课选课界面中“其它”类中。

4、体育选项类课程进行课程登记时,应同时将具体体育项目条目和原体育课条目同时登记,只登记其中一项者,视为无效登记。

5、体育选项课有不合格的请再选一门

五、大学英语课程分层教学层次调整

大学英语分层教学在一年级实行上下层次浮动,具体选课要求与操作程序如下:

1修读原则:本学期英语课程的修读,原则上仍按上学期已确定的层次和班级进行。

2、层次调整原则:上学期期末考试英语成绩优异和很低者可适当调整英语课程的层次。(不同语种不能调整)

3层次调整标准:上学期英语课期末成绩在85分以上者,可上选到高一个层次的英语教学班学习;英语成绩在35分以下者可下选到低一个英语层次班级学习,但不能低于学校对本类学生的最低教学要求。

4、层次调整办法:符合英语课程层次调整标准的学生,方可书面提交层次申请,由学分制指导教师审批后,再交教务处审批,同意后由教务处安排学生调整层次后的英语教学班,学生可于第二周周三在网上查询。

5层次调整时间及地点:统一开学后的一周内在D304办理。

主题词:学生选课  课程登记 原则  

抄送:全校各院部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2020219日印发

网上选课操作步骤

一、上网

1、开机后,用鼠标左键点击浏览器。

2、打开浏览器后,用鼠标左键点击地址栏,在地址栏输入http//www.cdtc.edu.cn进入学校主页,选择中文网页在左下方的界面上选择“数字校园——教务系统”进入教务管理主界面。

3、在主界面上,选择“学生”选项,输入帐号和密码,原始帐号和密码均为学号。请登陆后,立即修改个人密码。

  二、必修课程选课情况查询及撤销、公选课选课和体育选项选课

1、进入学生个人界面后,用鼠标左键点击 “网上选课”下拉菜单中的‘选课及退选课程’进入学生选课界面,查看选课情况及个人课表。

对本期确认不修读课程,可进行撤销操作。(注意:撤销选课需在学分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撤销选课,自行撤销选课造成期末无成绩责任自负)

撤销选课操作:进入‘选课及退选课程’界面后点击右下角‘已选课程’选项,然后点击单门课程后的‘退选’按钮即可撤销选课。

2、用鼠标左键点击 “网上选课”下拉菜单中的‘公共选修课’进入公共选修课界面,点击课程名称,可查看课程介绍

勾选要选择的课程,然后点击右下角的‘提交’,即可完成选课,若有课程时间冲突或其他问题系统将返回相应错误信息,看到相关信息,本课程选课失败。学生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他课程。

单门选择结束后若根据政策可再选的学生可以选第二门课程。

三、体育选项

1、用鼠标左键点击 “网上选课”下拉菜单中的‘体育选项课’进入体育选项课界面,可以按运动项目,教师,时间排序,选定课程后还需点击‘提交’按钮。需要撤销课程,点击课程删除。

进入的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