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胡宗勇,四川开江人,1993年参加工作,2005年硕士研究生(脱产)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从事中国美学研究和艺术理论教学工作。从2004年至今共发表相关专业论文11篇。
  艺术之思:如果你去认真观察与欣赏身边的艺术,你会领略到他们无穷的艺术魅力和不可低估的艺术价值;如果你去领略艺术的境界、去体会艺术作品所带来的感染力,欣赏百遍就会有百种收获,会让你的一双慧眼发现艺术的维纳斯!古典艺术品之所以对后人有强烈的艺术魅力,是因为经过长期的历史浪涛之后,他们仍然能给现代人以巨大的艺术享受,而这种艺术魅力在一定意义上是永久性的。但是艺术终究体现的是人格、是高贵的人性,所以艺术魅力是艺术家、创作者通过某种手法展示高贵的人性,因而真正的艺术会感染人、提升人的境界。艺术魅力来源于艺术作品本身所具有的审美价值,同时与鉴赏者的审美文化水平和艺术修养、艺术鉴赏能力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只有通过鉴赏者深入、细腻的审美感知和审美体验,作品的艺术魅力才能得到充分的展现;才能使鉴赏者“精骛八级,心游万仞”、 才能在尘嚣的世界 “诗意的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