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回到主页
 
艺术学院深入企业调研 促进校企合作

艺术学院深入企业调研 促进校企合作

撰稿:杨震华 唐闻     审稿:刘畅  李英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育人,了解专业发展和就业市场需求,艺术学院近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目前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对用人的新要求

4月17日,艺术学院院长刘畅、党总支书记李英,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杨震华一行走访了四川了梵文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熊霄进行了深入交流。了梵文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览展示策划创意服务文博展览设计为主的设计工程公司近几年公司承接了如金色记忆-中国14世纪前出土金器特展”、“秦蜀之路.青铜文明特展等几十个博物馆文物展设计工程,在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学院就成都文博设计展示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共同交换了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的思路,充分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4月24日,艺术学院刘畅院长、党总支李英书记,教师唐闻一行走访校友企业--四川领衔广告标识标牌制作有限公司,受到校友陈建雄的热情接待。该公司由我校第一届艺术设计类专业装潢设计99级学生陈建雄创办,主营广告标识标牌设计制作、工程安装企业营销策划展览展示服务等。公司参与了多项政府企业的重大工程,短短几年时间,迅速占领市场份额,在业界有一定的影响力。

老师们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和生产线,对校友创新创业的挑战精神和公司的快速发展赞赏不已。陈建雄校友和大家回忆起自己当年在母校三瓦窑校区和犀浦校区学习时候的情景,以及自己从母校毕业后的在广告设计制作行业16年的奋斗史,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架构、主营业务、市场分析及战略规划刘畅院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学校与校友企业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加强与校友企业技术研发、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老师们真诚邀请校友常回母校走走看看,并祝愿领衔公司越办越好,争取更大成就。

通过考察调研,进一步促进了校企之间的沟通,加深了彼此间的相互了解,而且为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围绕地区相关产业集群办专业,形成学院特色专业群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