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回到主页
 
我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广交会”同步交易展暨2019年校企创新成果对接会喜获殊荣

我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广交会”同步交易展暨2019年校企创新成果对接会喜获殊荣

撰稿:马泽群 唐闻  审稿:刘畅  李英

由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广交会同步交易展暨2019年校企创新成果对接会于2019121517日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1号展馆隆重举行。我校艺术学院5名老师组织优秀设计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展会。包括产品艺术设计、平面视觉设计、室内设计、服装服饰设计、蜀锦蜀绣在内的我校70余件师生设计作品亮相本届展会。本次展览同步举行师生作品大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裁判团公开、公正的评选,我校的参评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在5个类别的作品评比中,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 11项,三等奖14项的好成绩。

本次“广交会”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聚焦特色优势、助力“双高计划”建设,充分发挥作品—产品—商品成果转化对高职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衔接,促进就业创业。

本届展会邀请了相关领导、国际和国内职业教育专家、行业代表作主题发言;邀请职业院校艺术设计院系领导、教学骨干分享先进理念和教学改革成果;期间,艺术设计类教指委还召开了动漫数字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邀请相关科技领域权威企业、Adobe设计与交付数字国际权威企业、时尚产品代表企业、数字传媒等企业进行成果转化交易与现场对接活动。

本届展会吸引了包括82所全国职业院校、近60家知名企业参展,教师、学生、企业代表等近千人参会。我校展出的设计作品得到了各高职院校一致高度好评,不仅扩大了我校艺术设计类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加强了与同类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校时尚设计专业群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结合学校优质校和双高校建设,进一步深化了艺术设计教育教学改革。